close

上次看到一篇文章,講的是軟骨,上面大致上的說法,不外乎是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關節,

令我覺得怕害的事,文章提到,軟骨是關節與關節間的組織,它是無法再生的,

我突然覺得我的軟骨很少....。

 

快一個多月沒爬山了,因為前一陣子颱風,把平常我攻陽明山的山路給弄壞了。

因為軟骨文章的關係,所以我一如反常的不急不徐,不但上山前暖身充足,而且一路上是一步一步的穩穩踏上後,才換下一步。

我爬的很輕鬆,也想了很多,也不時的讓腳休息而且回頭看看走過的路與遠眺風景,

愈往山頂,天氣就愈不穩定,大風和霧氣就更加激烈。

 

我突然發現,很多事情就像爬山一樣,

一定要慢,因為才有時間回頭看,去了解、檢視過程,思考癥結,

剛開始可能會覺得容易,一切都在掌握中,所有的事物都看似的清楚,

到了山腰,身體暖了,更有衝勁想要攻頂,一覽山頂的美景,

最終攻頂了,站在山頂看的更遠,但所有的美景卻因不穩定的天氣而變的很模糊,沒辨法知道事情的問題在哪,被蒙避了。

 

想看清楚遠方,要離開山頂走到下一個位置,只有往前續繼走,才有機會看到所有的細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r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