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絕不是個會殺價的人,

新工作需要我變成一個會殺價的人。

 

我的上司告訴我一個很有趣的故事:

甲商和自己都是在同一個動物園,賣一瓶飲料成本10塊,但一般對外賣20塊錢的小販。

那麼,你打算怎麼賣呢?

我的答案是多瓶飲料綁在一起賣(買五送一),這是一般最常見也是最容易看到的作法,

一個商品僅在價格上的促銷活動。如果其他條件不變,這個作法,是在侵蝕自己的利潤空間。

 

其實,更有利的作法很簡單,就是把頭腦動到"進貨"的時候。

如果能在進貨的價格上,拿到8塊的價格,

同樣的對外賣價,取得更好的賣價基準,這是第一點; 

第二點就比較抽象些,但具體的講,"進貨"只是準備銷售與得到利益這段期間的一開頭,

這個中間會包含銷售人員成本、傳遞貨物的成本、倉儲成本、稅務成本、商品的壞貨風險成本與生財器具的折舊成本等等,

許許多多我們看不到的內含成本,都在這段期間偷偷的發生。

 

企業中,一塊錢的成本約當等於銷售端十塊錢的業績才能Cover,

這樣子的解釋,能了解了嗎? 李子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r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