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愛情,不論是好是壞,

大多數的人都有刻苦銘心的經驗,

所以很多看似"有經驗"的人都會說我要"找一個愛自己更多的人",

這樣子在一起才會相對比較輕鬆、幸福,

不過仔細想想,這句話有很多其矛盾的地方。

 

第一,再親的人,也不可能知道另一個人在想什麼,

又如何能確認知道對方對自己的愛是永遠的超過自己呢?

第二,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,沒有付出也不應有收獲,同樣的愛情也是。

面對兩個人的相處,只想輕鬆的享受愛情帶來的甜密,

而不想共擔愛情帶來的焦慮、失望、不安等等的問題,

充其量只是另一個模式的單戀而已。

第三,一個不會變的事實就是所有事都會有變化,

外在環境因素、內在個人性格與所謂情人第六感覺,

經過時間的醞釀,勢必會有所改變。

當然,改變並非壞事也是常態,如何用心經營,

讓變化導向兩人希望未來的方向,又會是另一個題目了。

 

總之,基於探知對方的內心世界、天下沒有白吃的愛情與變化的常態,

選擇愛情、選擇另一半,不應該是用盡心思去猜忌、分析、衡量投入愛的比例,

要打從心底問自己,這個人是否值得我付出呢?我是否打從心底愛他呢?

最後就算戀情無疾而終、沒有開花結果,回頭想起也會是甜密。

 

太過理想化,是一、兩部戀愛電影給我的僵化的愛情憧景,

也許再幾年,我的想法也許也會改變,變的世俗、變的現實,

但如果能清楚感受到"愛"的形式,"找一個自己愛多些的人",

才是不會落入本末倒置而且值得一試的作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r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