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在國中一年級的時候,我當時肥肥傻傻的,

那時我不會打籃球但我卻下場打籃球!!

當然,重點絕對不是籃球,重點是因為其中有一個我喜歡暗戀的女生。

打球中,一次的搶球,讓我的白肥肥的大肚子跑出衣服,露在外頭,

讓我尷尬的不知所云....。

五專業前前一年,因為副班長的職務,負責班上同學的出缺勤,所以常跑教務處。

當時我的功課是車尾,一位教務處的老師玩笑的對我說出一句話"你課業成績這樣子,應該沒辨法升學"....

11月我提離職時,姐夫一直沒和我提過什麼,都是另外兩個副總與公司大嫂更關切我的離開與否的問題,

有天我就主動和他聊,也許有意或許無心,但他說了一句"就算我現在出去工作,也未必會比這裡好"....

 

從國三開始一個人打球,到現在還是持續運動、打球,

現在的我不希望變胖,維持健康。

從五專插大學二年級,到一路念到研究所,

現在的我,是碩士畢業。

從那天開始,我努力投104,仔細思考什麼行業可以投入,

什麼工作可以試試,一直到現在亦是如此。

 

書上寫的沒錯,自卑與超越是有其相關性,有其因果可以玩味的。

接下來,我要的是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re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